NAS

[QNAP] RTRR與RSYNC

之前我一直都用RSYNC備份的好好的,現在有個客戶想把它電腦(WIN7)的檔案備份到我的NAS來,
照以往我就直接用RSYNC直接跑了,但是RSYNC有個缺點就是我必須把我的帳密交給對方(NAS可以專為RSYNC設帳密)

但是他要是有我RSYNC帳密,也就其實可以連過來亂搞,或是丟一些不該存在的檔案去不正確的目錄(例如丟一個惡意php檔去我的web資料夾)

所以我改用了RTRR的備份方式,他可以從我這邊連到對方去抓檔案,可以避免了把自己的帳密外洩給另一台,假如對方主機遭受到駭客攻擊時,就可以避免他再多賺一台主機。且因為是我去連對方的,所以對方除非長時間監看網路,不然也不會知道其實還有一台電腦在遠端備份著資料,可以確保資料的安全。

QNAP的RTRR 有支援自己的RTRR備份方式,也有支援FTP、SMB(網路芳鄰)等備份方式。

只要對方主機有開啟FTP、SMB的功能,我就可以遠端過去把我想要的資料撈回來

rtrr

而如果你選smb的備份方式的話,記得目標目錄的那個斜線很重要,你要是驗證不成功的話,記得把斜線打上去,代表跟目錄的意思

rtrr2

 

這樣其實就可以搞定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