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Web conf 2013- 活動篇

 

web conf 2013

Web conf 2013 終於在昨天告一段落了,原本是計畫當天就要寫了,只是真的太累了,只好拖到今天寫了。兩天的web conference跟php conf一樣也是在中研院人文科學大樓的國際會議廳舉辦的,且一樣是採用多線議程的方式進行,而不一樣的是這次我有當工作人員,當工作人員除了可以省下一千三的門票之外(這當然不是我最重要的目標啦)還可以跟一些web領域很厲害的人一起辦事、慶功宴等等的,尤其是光認識這些講師就很值回票價了。:)

這次是第一屆的webconf,出乎意料之外的門票在四分半鐘就直接賣光。以下整理一些這次看到的關於活動的紀錄,關於課程的筆記心得丟到下一篇在講好了。這次webconf 其實很多工作人員根本就都是直接來自於php conf的 且地點模式也幾乎都一樣,所以辦得好也是可以預期的,雖然這種活動總是會有些不可預料的鳥事,如投影機沒畫面或是各廳訊號不同步云云的,但是其實都很快地就處理掉了,真的會很佩服那幾個總召人員。雖然第一次報名工作人員,但是其實以前在公司也接過國際性的conf活動,所以對這些東西也不會太陌生就是。

1.報名系統-web conf的報名系統是採用registrano.com的系統,就算這麼多人同時擠上來報名,也沒看到他癱瘓掉,一直到報名結束其實他都還是很順

2.這次web conf 自己本身 跟一些攤位 的活動還有送的一些小東西紀念品其實都還蠻優的,包括貼紙、筆記本、胸章等的,都還蠻有紀念價值的,且地點在中研院這個場地一整個也很漂亮,幾乎可以說是整棟都包下來當會場活動空間算是還蠻不錯的。畢竟三間都是階梯式的會議廳,不像有些conf是擺一堆的椅子 這樣後面的人要看其實還蠻容易被擋到的感覺,且階梯式會議廳每個座位都有桌子、麥克風、插頭跟網路孔(會場其實有大量的wifi訊號),一整個就很方便,不過現場倒是有限制不可以自己架ap就是畢竟會場有提供保證連得上的wifi,而3G就不限制了。

3.設計師保證票- 我事後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做法,我指的不是保證女生會比較多(雖然他是事實拉),畢竟WEB不只只有programer還有Designer的事情,而這樣做可以保證Designer比較多,而造成正咩比較多也是可以理解的(蓋章

4.講師-這次最大的賣點大概就是講師都是超大咖的吧,且還有好幾位的正咩講師,我想報名會踴躍大概有很大的原因就是這點,連噗浪的創辦人Alvin都來了,還有好幾個社群的頭頭老大們。

5.點心-其實因為當工作人員的關係,根本就沒吃到多少點心,因為沒啥時間,除非我要放棄我聽議程的時間跑去吃,不過其實點心部分也都還蠻好吃不錯的,蛋糕燒賣飲料什麼的都有,且量還很多最後根本就吃不完還開放讓大家打包回家,不過第一天的便當我覺得有點糟糕就是,還有第一天福華飯店的早餐…

缺點大概是雖然WIFI很多很好連,不過似乎一直有聽眾反應連不太上,網路出不去,而我自己連似乎也是有這樣的問題在,還有吊牌竟然不防水也沒袋子,下雨天根本就很容易濕,之前PHPCONF就做得還蠻不錯的。另外就是第二天議程之間的換場時間根本就沒有,要趕場的話都會被吃到一點點開場的時間,不過也許是議程太多的關係啦,時間有點難塞也只好這樣了。

這兩天當工作人員,帶著耳麥一直被人家說辛苦了,而我運氣其實很好,分配在駐守國際會議廳前門的進出管理(看門狗),所以我的位子就一直是國際會議廳的第一排最旁邊那個位子,根本就是絕佳的座位阿,每場的講師絕對都會待在我旁邊乖乖坐好等上台XD

也因此跟不少的講師有聊了一下下天,稍微認識一下 🙂 且因為那個位子實在很顯眼,所以感覺不少講師其實看到我都知道,然後路上遇到就又會聊個一兩句話這樣。

這次WEB conf 我其實比較偏向想聽設計方面,畢竟平常程式也聽不少了,且我的生活環境本來就是聽到程式方面的容易許多。而web conf的設計議程也有不少講師是正咩,也導致了造成很奇怪的”世界的兩端”

世界的兩端

 

在這兩天除了認識了不少的男生跟女生之外,沒有別的生物了,然後因為國際會議廳主持人小蒯就坐在旁邊而已有稍微聊了一下,我原本以為他也會coding的說,沒想到雙手一攤說 “程式不認識我” 不過他竟然是跟orange同校的大四可愛妹妹 ,還有在對講機裡面很常聽到的極地狐,也跟他聊了兩次他那可愛的android小充電器還特地開我噗浪的android大頭貼給他看,班西這蘋果營的只好在旁邊了,倒是遇到一些以前在別的活動看過的人,例如”rgba的女生” 我已經好幾次活動都看到他,然後都有聊天到,可是我卻還是永遠忘記問她到底是誰XD
webconf 還剩五分鐘

下次有機會再問好了。當然那些在噗浪上很常見的pct 高見龍 三秒 ooo 等人這次也終於見到面了,不過感覺他們都超忙的就倒是沒聊到甚麼東西。

最後一定要附上噗浪創辦人ALvin的簽名拉,我坐在位子上玩噗浪時,沒想到他就自己默默的坐到我旁邊來然後說你們竟然都這麼支持噗浪!

這是一定要的阿 🙂

這邊附上webconf的懶人包 講師的投影片還是當天的相關資訊都有在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