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HITCON 2013- In hack we trust.

hitcon2013

HITCON 2013-  In hack we trust  這世界早已經是網路的戰爭,

現今的世界,
戰爭早已不是僅靠飛機大砲,
而是一場沒有煙硝味的資訊戰時代,
許多戰役的慘烈你不知道,政府也不會告訴你,
在這個時代,
我們只能靠自己,我們只能相信駭客。

而最後,
我們選擇相信從技術裡面找出保護自己的力量。

今年7/19 7/20 就是hitcon 在中研院舉辦的駭客年會 好不容易搶到第一階段的票如期的進去見識一下各位黑黑大大一下。

裡面有講了很多 我聽不太懂的東西,這邊就不累數了,重點是有wargame這遊戲,讓大家可以公然的破解這些題目。今年總共有25題可以玩

wargame 2013

每題有不同的分數,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破解的關卡玩,當然這次一開始是不能玩這麼多的,他的設計是當有人解開一題後,那個第一個破關者就可以選擇要再開哪一個關卡,大家才會有那個關卡可以玩,而我有幸且運氣好的成為了 破解web Security 300分的第一個hero  這邊的passed 就是有幾個人解出這題 像我破的那關就是有30個人解出來,

wargame hero

這次wargame 我表現得比去年還好,去年根本就是慘不忍睹。根本就打不了幾題 雖然今年其實也沒打下幾題就是,不過第一天時 有一度有進到會場的前10保持了一個下午,然後就被踢出去10名了XD 第二天眼看不行,一堆人都組隊玩 我一路被踢到20多名去了,然後有朋友想找我組隊,我們就組隊來破關 討論一下怎破關才讓名次一路又回到10多名那邊 最後比賽結束時是顯示16名,希望再接再厲拉。

wargame

至於帳號上面多那個1 變成davidou1 的原因是因為一開始我根本就覺得我打不進這麼前面名次,所以我連報名序號就都沒輸入,沒輸入就不會有前面那個key的圖示,也就是就算打進前十名也不會有獲獎資格。於是後來才有去再創了一個帳號重新輸入key來比賽。

這次看隊友破解一些題目,根本就是覺得 不是自己領域的地方破解起來根本就是看不懂阿! 就在你眼前打一遍完整破解方式了,你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地方就是關鍵切入點。

自己的相關實力還是要好好加強才是,連我最擅長的web secutity我都沒打下來幾題。明明就差一點點就可以破關的feeling了,但是還是突破不了真的很可惜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