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智慧家庭] FIBARO智慧家庭系統

index1

最近搬新家,當初在裝潢時就有事先打算設計做智慧家庭的功能,而我找了很久其實也看了不少間的產品,坦白說價位其實落差都頗大。

像是小米他們也有出他們的一套智慧家庭,大陸掏寶更是一大票。而我自己之前有在家玩過一個觸控開燈的 還可以透過遙控器去開關,結果發現整個悲劇。

為什麼悲劇哩? 因為他當機了,我沒想到我的觸控開關會當機,結果害我房間燈關不掉只能關總電源重開他。 之後我就把他換掉了。

直到我後來找到FIBARO這家產品,價錢是有點略高 不過感覺穩定性跟速度都算不錯。

我就買了一台XD 外加三個感測器

422167

他主機其實有分lite版跟我買的這個 HC2 (HOME CENTER2)版 價差好像差一萬左右

HC2差在CPU比較好說處理比較快(?) 另外就是他可以寫程式在裡面(超重要)

能基本控制開關其實很多家就有,問題是在於如果真的要智慧,就非得要寫個程式給他才能稱上智慧吧!

像是我可以控制當我早上7點準時放音樂 7:20 幫我開電燈 晚上回家時 開門的瞬間也幫我放個抒情樂。這些他都可以做得到

FIBARO

如上所示,看到我可以看到我的門窗有沒有關好或是我的電燈之類。如果你有仔細看就可以看到我連我的Raspberry Pi都整合進來了XD

所以你要是個資訊相關人員,你就會喜歡這個。

他其實不只只有開關燈而已。他還有其他的感測器可以買。例如溫度 濕度 人體移動,或是電動窗簾。LED調光、紅外線之類的,之後我在陸續的進貨這樣

他這個主機裡面寫的程式語言是用LUA這個語言。沒學過沒關係 我一開始也沒學過這套。不過網路找找也都會有範例程式可以參考,所以其實就還好,複製貼上成分大概會比較多一點就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