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

[MailServer] hMailServer

hMailServer這款是一款 免費的郵件伺服器,他自己網站就寫說 hMailServer is a free, open source, e-mail server for Microsoft Windows 所以不想花錢的就是他拉。

當然免費的要跟付費的比某種程度上一定是沒太得比較,例如軟體設定設不起來原廠不會幫你處理之類。

基本來說,跟其他付費的郵件軟體比起來,功能跟設定的說明有比較少一點

不過基本該有的都會有就是,倒是不用太擔心這件事情

他也支援IMAP的收信(POP3就不用說了) 算是還蠻驚豔的,我記得雷電伺服器就沒這功能、彩虹郵件也是後期才有支援上來這功能。

hMailServer

他這款的好處就是,他開啟前 都會問你你要登入哪個郵件伺服器(可以不問),預設當然都是localhost, 只是你也可以把這軟體裝在別台電腦去遠端管理的樣子XD(我自己這樣搞有失敗,不知道為什麼XD)

 

另外就是他沒有webmail就是,但是你可以另外去安裝第三方的webmail像是roundcube來使用。基本上就算免費的 設定也不會太難 介面也不至於真的太醜或太難操作就是(還比雷電maild漂亮XD)

關於roundcube 就在其他篇文章會介紹一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