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H

[CEH V11]module20 Cryptography

Twofish

Twofish(雙魚)區塊加密法演算法-使用block site 128 bits 和key size 256bits

CAST-128

使用2或16 round Feistel 網絡的進行加密,block size為 64 bit, 它是由大型 8X32bit S-boxs(S1 , S2, S3, S4) 基於彎曲函數、模加減法、鍵相關旋轉和 XOR 操作。此密碼還使用掩碼密鑰 (Km1) 和輪換密鑰(Kr1)

Serpent

使用128、192或256 bit key-size的128 bit對稱分組密碼
採用32 round,其中包括使用 8-bit 對四個 32 位字塊進行替換和置換操作。

Triple Data Encryption Standard(Triple  DES)

每個單獨的塊都包含 64 位數據,並使用三個密鑰,每個密鑰由 56 位組成。

DROWN attack

DROWN attack 利用SSLv2協定漏洞去攻擊採用TLS協定的流量以解密TLS連線,雖然SSLv2與TLS皆支援RSA加密,但TLS能夠防禦針對RSA加密的攻擊,SSLv2則否。

Key stretching

Key stretching密鑰拉伸技術用於通過增加測試每個可能密鑰所需的資源(時間和可能的空間)來使可能較弱的密鑰(通常是密碼或密碼短語)更安全地抵禦暴力攻擊。

Web of trust (WOT)

有兩個與一個人有關的密鑰:一個公開共享的公鑰和一個由所有者保留的私鑰。所有者的私鑰將解密使用其公鑰加密的任何信息。在信任網絡中,每個用戶都有一個帶有一組人的公鑰的ring 環(即密鑰環)。

用戶用接收者的公鑰加密他們的消息,只有接收者的私鑰才能解密。然後每個用戶使用他們的私鑰對消息進行數字簽名,因此當接收者根據用戶自己的公鑰驗證信息時,他們可以確認這是有問題的用戶。這樣做將確保消息來自特定用戶並且未被篡改,並且只有預期的接收者才能讀取信息(因為只有他們知道他們的私鑰)。

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 (PKI)

PKI是一个基礎設施,使用數字證書、密鑰加密等措施来保障通訊中的訊息安全和身份安全。你可以想像成設備的派出所——CA ,就是憑證證書的頒發機構,這個有買過裝過https的應該不陌生

設備的戶籍查询窗口——RA

記錄不可用的證書的派出所——VA

Meet-in-the-middle attack

中間相遇攻擊中,攻擊者使用已知的明文消息。攻擊者可以訪問明文以及各自的加密文本。此攻擊由攻擊者執行,用於偽造使用多種加密方案的消息

2 comments

sql injection 我是有點不太知道要怎寫筆記拉.. 因為如果只是考試 他其實觀念很簡單,不太需要看筆記。如果是實用的部份的話 那範例是真的有點多到寫不完。概念就都只是把想要攻擊的code 想辦法塞進去讓他變成sql 字串這樣。所以想說就不寫了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