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徵才的一些筆記

這邊紀錄一些之前遇到的徵才發生的事情,當然有些不是發生在我身上就是

二階段面試時間過久

有些公司也許比較謹慎,所以會有第一階段考試,第二階段面試,第三階段 第四…。這其實無可厚非,不過要是第一階段考試完卻要過個一周半個月才會通知有沒有第二階段的面試機會我想這公司大概也不太需要去了。如果是一個好的人才,別的公司光打電話想辦法邀請來面試的邀約就很多了怎還會想考慮在那邊等個半個月?當然除非是真的很想進哪間公司就另當別論就是,例如google或是yahoo facebook等的 我就很願意等XD 不然在那邊等實在很煩。

面試邀約盡可能確認面試者有沒有收到信

我就有遇到透過求職網站找上我的公司,然後在電話中很快速又很模糊的講一下說要約面試之後會寄信通知詳細資訊就掛掉了。然後我根本就GOOGLE不到他到底是哪間公司,然後我也沒收到信,當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連絡到對方。想當然而我就也沒辦法去了,直到面試當天才打來說怎沒出現,我也莫可奈何阿.. 有些公司就會二次確認 面試前一天還會再寄信 面試當天早上也還會再通知這就很好。確保面試者不會忘記這件事情,雖然某種程度我也是覺得面試者假如有確實得知邀約的話自己本身應該就要負起責任好好的記住才是。

不要去故意刁難面試者

假如你只是要徵一個基礎的人員,就沒必要去故意考他一大堆根本就跟他工作無關的東西以證明你很厲害,這其實沒甚麼幫助。畢竟他一定會被你嚇跑且還會出去宣傳,這對公司沒甚麼好處就是,除非他要應徵的職位是的確需要這方面的知識。例如明明只是要徵一個基礎的程式設計師然後跑去考他叢集運算的資源分配或是他本來就只是很低階的基礎程式設計師,卻故意去考他高階的資訊以證明他不會。我想求職者不會這些東西應該是雙方本來就都知道的事情了,沒必要這樣。另外就是找人到現場面試考試後才當場跟他說你學歷太差請離開,這也很錯愕。明明事前應該就會知道的事情了怎會邀約來了才這樣當場叫人離開。

清楚的告訴求職者公司資訊

公司可以在面試時清楚的告訴求職者有關於公司的一些介紹以及資訊,畢竟有些東西在公司網站上或GOOGLE來的並不完全,透過面試清楚告訴求職者這是怎樣的環境總比騙進來後發現不合再走來的好,當然透過這樣的方式去觀察求職者的反應也可以知道他會不會喜歡這樣的公司文化。

公司福利等的制度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公司不太會去講自己公司的福利,尤其是明明福利也不會太差..如果公司有甚麼福利,應該盡可能的告訴求職者他可以有這些福利以吸引他來,而不是讓他去發現才是,畢竟福利是公司優點阿! 當然假設公司很摳沒甚麼福利就另當別論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