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本網頁基於國家法律而封鎖 #freeandopen

號稱自由國度的台灣竟然也有可能有這一天

智財局

當我們一直在揶揄對岸有長城看個網頁還要搞翻牆稿vpn的,甚至我們還在嘲笑中華電信的情色守門員的時候,台灣的智財局竟然想搞出這一套封鎖網路的法規。

為了版權搞封鎖,只要政府”一望即知”認定侵權的網站就可以把它封鎖,而封鎖是關閉對方網站就算了,但是竟然是封鎖一般人民不能上那個網站。WTF ! 這跟對岸有甚麼不一樣? 為了怕反彈太大 所以不敢封鎖PPS等的 先找幾個小的來測試? 問題是這法律一過,剩下來就只要說 “依法OOXX” 啥網站都可以封鎖拉,FB有人貼情色文章就鎖掉整個FB也可以是理由了 更何況是YOUTUBE之類的。

這就好像是因為路上有太多搶匪,所以禁止民眾走路一樣。你厲害你怎不去抓搶匪,而來禁制我們?  我們付費!所以我們享有自由上網的權利。你政府幫我付 爛的可以的中華電信上網費 我倒還就算了,憑甚麼我們繳稅 讓你來封鎖我的自由? #freeandopen

網路自由 不容侵犯

怕人民怕公開的政府,怎又有可能得到人民的支持? 也許我可以說我也會翻牆,我也會掛PROXY走VPN或其他加密隧道上網,一樣可不被封鎖。

問題是這就像是我在你家門口築上一道監獄用的電網高牆,而你說你很厲害你還是可以翻過去出門一樣。

這根本就是兩碼事。就算我再厲害,我知道怎翻牆,我一樣享有不需要翻牆出門的權利。 且翻牆上網還比較慢..

本網站絕對支持 反對政府封鎖、監聽、檢查我的任何上網行為、上網封包,不論我到底是上網幹嘛。

有沒有人可以查出來智財局到底是哪些官員在搞的阿,敢這樣搞就要有GUTS去面對。

本網站響應加入網站熄燈 http://lazur.me/error_451/error_451.htm

並且同樣響應零時政府黑客松活動 http://g0v.tw/ 響應政府資料透明公開化

備註: 這邊補上6/4號 moztw響應本活動網站畫面
智財局
還有plurk板的

智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