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html CSS]文字太長破版 自動斷行處理

每次在寫網頁 都會遇到那種文字太長卻因為沒有空白 導致板面破板的問題,不管怎樣設定寬度限制,他都不會理你

這時候就會需要套用到一個css

若一個單字過長,超過畫面的寬度,則將單字切斷,並換行。 
{word-break: break-all;}

這樣就不會破版了! 當然他會自己把文字切斷拉 ,所以你的單字就會被截斷,不過中文到是無所謂,沒啥好截斷不截斷的問題,很適合中文字使用XD

word-wrap:break-word; 若一個單字過長,超過畫面的寬度,則將單字換行(不切斷單字)

另外還有
white-space:pre; 保留原始資料的空白與換行,同 pre tag。
white-space:nowrap; 移除連續空白,移除換行符號(n r), 強迫文字不換行。
white-space:pre-wrap; 保留所有空白,自動換行。
white-space: pre-line 連續空白,取代成一個空白。

詳細的圖文介紹可以參考

CSS 語法,文字換行,強迫不換行

這篇寫的還不錯的教學

自己筆記一下,以免忘記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