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H

[CEH V11]module3筆記

TCP Communication Flags

  1. SYN -它通知傳輸一個新的序列號。該標誌一般代表兩台主機之間建立連接
  2. ACK -它確認接收到傳輸並識別下一個預期的序列號。當系統成功接收到一個數據包時,它會將其標誌的值設置為“1”,從而暗示接收者應該注意它。
  3. PSH -當設置為“1”時,表示發送方已經向接收方發起了推送操作;這意味著遠程系統應通知接收應用程序有關來自發送方的緩衝數據。系統在數據傳輸的開始和結束時產生 PSH 標誌,並將其設置在文件的最後一段以防止緩衝區死鎖。
  4. URG-它指示系統盡快處理數據包中包含的數據。當系統將該標誌設置為“1”時,優先處理緊急數據,並停止所有其他數據處理。
  5. FIN-設置為“1”表示不再向遠程系統發送傳輸,並且由 SYN 標誌建立的連接終止。
  6. RST-前連接出現錯誤時,該標誌設置為“1”,連接被中止以響應錯誤。

TCP Communication

  1. 首先,client先向server發送一個SYN
  2. server收到SYN後要回復一個SYN+ACK回去
  3. client就會在發送一個ACK過去就表示開始通信傳輸了

檔案傳輸完畢後也是要告訴對方要結束了

  1. 首先client先向server端方送一個FIN
  2. server收到後回覆一個ACK過去表示收到FIN
  3. server立刻在回覆一個FIN告訴client我也準備好結束了
  4. client再回復一個ACK表示收到 這樣就完成雙方斷線流程

hping & nmap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